某芃

2018/8/18

白天又是去参加线下同人only展,又是耗了大半天等居酒屋开业吃到烧鸟。

天气很好,晚上回去时夜风舒适宜人,令人难以拒绝八月里的凉爽一天,遂出门打球运动。

9点多打完球回到小区。

有一片路灯不亮了,只剩淡紫夜空与附近楼窗透出的灯光。

路遇一只黑猫,两条后腿和下巴到胸口带点白色,应该是成年体型,俊瘦的。

我蹲下降低身子与停下的她对视。

她轻轻叫,我也仿照发出近似的声音回应。

往常白天我也有试过对别的猫这样蹲姿注视试图对话,但可能由于没模仿,发出的声音过于虚伪幼稚,猫猫们丝毫不在意,听两声晃晃悠悠掉头就走,没有像今天这位这样,极富耐心地与我来回十几声。

尽管我并不能知道意思,只是仿声,短短轻轻一句嗷,也许包含了「你是哪位?你在做什么?」之类的意思,我不知,只是反问,以好奇留住了她的驻足。

这位也许是因为有受旁边一户爱心喂养的经历,盯着我踱了两步,换了个方位,继续盯着我发出轻微的叫声,渐渐谨慎地接近。

待到能够看到俊秀而认真的脸上有夜时圆圆的瞳孔,相距一米多时我突然想到,手上的瓶装水刚喝完了最后一口,不要说食物,连夏夜的水我也无法带给她,她也不太可能只是找我搭话消解寂寞,猫是很孤高的,我甚至也没条件带她回去养。接近我既对她没有生存意义上的益处,也应该不会是她真正想要做的。

我最后叫了没有起伏的两声作为告别,向后拉开距离,慢慢小幅度向后起身,然后转身走掉了。



------------------------------------

论我为什么还是孤身一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