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芃

Q:某芃桑!我一直默默地关注你的微博! 终于可以匿名调戏十分兴奋(× lofter排版太朴素了吧,用网页看感觉毫无装饰 工作遇到超高压力要怎么排解哦,要不要干脆裸辞?

谢谢,每到这个时候我也很好奇匿名的是哪位了

只能心痒痒地接受匿名的神秘


排版到无所谓,我觉得看得清字就ok了,反正我自己看别人的大多还是通过网页首页dashboard。

小学生到初中生时,我也用过扣扣空间,甚至脑热充过黄钻,各种神奇无用的装饰品。后来审美逐渐成型,觉得实在是耗神,扁平简洁清爽没什么不好,浏览最多次的用户大概还是自我陶醉中的自己。

换个带私心的背景就好啦~~微博也是同样的装扮理念。

----------------------

超高工作压力,觉得问到了心坎里

裸辞也有想过

谈到这个话题就打开话匣了

好想倒垃圾啊~~

怎么说呢

就个人经验来讲,超高工作压力要分的,危险的与一般的,这么说当然是从 无用且没什么实际效果 的概念定义区分

危险的,当然是涉及到账务处理不合规、合同归档错放流失、不在deadline搞定就违约或措施亏了几十万等等,这部分就是划清界限,保全自身,真的热爱工作大不了共进退,其他情况要在不给个人职位责任、财务责任带来负担的情况下进行,必要时恪守职业底线、进行证据保全【个人本身不受牵连或不赔钱的自由安全是首位的

以上当然是胡思乱想的情形,真要到这一步的工作压力/业务规模,除了房产中介,估计也是见识大风大浪的主管以上的级别,也会有各自的判断了呗


一般的,无非就是领导脑子不清楚,安排了一堆杂七杂八的工作,还训人。这种情况考虑的倒不是裸辞,而是:

1.解决或反馈。因为岗位现阶段(或刚被训完)苦闷在所难免,那就试着解决问题,要是工作量大可以试试求助非常闲的他人或反馈上级,先把优先级最高的部分做完,以基础能交差为第一事项。要是自己效率低反思进行工作方法总结归纳的话,可以试试但这个太苦自己了【

反馈的用意不是讨骂,而是明面上积极进度反馈,实际上把大量的工作量及难点编辑文字消息发给领导,用意是“恶心回去”,如果领导有良知,会分派给别人的。

当然如果是非常忙而又缺人的审计行业,那当我上面这条还是没讲吧,行业使然,如果受不了还是建议转行。

2.思考好退路。这个其实是裸辞的进化版,但是重点不是找好下一家,而是心态转换。如果说上面一条是务实,这一条就是务虚。我很累,但我的工作很重要吗?我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大不了把我开了,我就休息休息,在积蓄预算内好好玩一玩,过段时间再找一份工作好了。公司随便再招个什么人替代我的工作,我交接完这个月钱拿到就可以爽了,这堆烦心事与我无关了。

[Tips:如果是正规用工单位,该单位正式工龄满一年,辞退要多赔一个月(不计税的)工资的,如果是让人两天内立马走人那种,就要赔2个月工资。前提是正规用工]

虽然还没辞职的我这一点想着想着就舒缓了,心态转变也只是精神胜利。

当然了,如果背了房贷车贷养家人孩子的,还是谨慎找好下家。如果现有工作没什么薪水,那也趁早避免浪费自身价值,换份或薪水高些或开心点的工作吧。


在我的理念里,裸辞不如非暴力不合作+好聚好散。

但解决/挑明态度大于默默隐忍。如果性格太弱势没有底气明说,就适当让自己愤怒充满抛瓦。

于是我心情轻快地上班摸鱼,端出一碗鸡汤回答这个问题。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