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芃

个人出游思路梳理

4.24计划

日期大概是5月下旬到6月蒙猜选个天气好的日子提前买机票。

时间由于现在的工作算是能请到5天年假(请不到就离职呗),在预算约束内,出游具体天数算上出发和归来,大概是5~7天左右。

目的地是日本,具体地区东京以及镰仓这样。

签证拖延到现在还没办【,快办了。

只想一个人自由行,非常悠闲。都出来玩了为什么还要起个大早,不能自主睡懒觉。

不太考虑加地点,不想费太多脑筋研究JR之类的长距离交通,也不想一个接一个地点很赶,更换酒店checkin也很麻烦,关西的话下次再规划去吧。

主要难点在于,语言...(眼神死)

我是只认识五十音但不清楚单词的低阶选手。

无论单词语法还是日常用语都趋于哑巴文盲。

就好比英文认识26个字母,但看不懂句子一样。

可能还是赶紧搞一件这样的衣服比较贴切↓



智能辅助支持就是,终于可以用上港行索尼的谷歌全家桶了(其实也就用地图)

出游几天里,临行,挑出当地天气好的一整天去镰仓玩。

想去镰仓的理由是因为《古书堂事件手帖》,想去感受普通小镇的氛围,想去感受书店(及二手书店的氛围),哪怕因为语言读不懂,买东西大概也只会问个「いくらですか」然后投以一个阿拉伯数字显示在哪里的热切眼神【

什么灌篮高手取景地,倒没想到这一层,翻看镰仓地图的时候倒是对着地名春物盎然,实际大概是随意找条路走一段吧。能坐江之电的话也好,感受一下比起好奇游客更多是无业青年异邦人的心态【

我买了2本出游指导书,有一本是专介绍的镰仓。

极乐寺的绣球花,鹤冈八幡宫神社,小町通的商业街之类的,大概就是这些吧。


这本还是做得很用心的。

要是心态格外悠闲懒散的话,好像江之岛也有很多猫猫的,随便散步养养眼也很舒适。

东京的话,主要想着只要不是台风等灾难天气,下小雨的天气也可以去室内购物。

随手查了下好像池袋的店多为女性向?那大概就是去秋叶原了。

不过,局限于我单身且没有交往意向的宅宅(潜台词——长期单身下去)这一基础,当然不会买广义的游客人气商品的。零食也没什么兴趣买。

想去普通书店,一方面虽然也有提到古书堂的小书店兴趣,另一方面的兴趣也是在看到《重版出来》(真人日剧版)里店员对于特别畅销书的精心企划,很有兴趣,虽然我的文学层次始终就是停留在漫画柜台没错啦。(小声:同期的《战斗吧书店少女》因为太过玛丽苏一集弃。

聪明的读者可能注意到了普通书店的定语,没错,也想逛虎之穴!(具体想买的就是漫画单行本了,酌情考虑买杂志。

游戏店也想逛逛,但是除了某特抢手商品基本不考虑买,中古二手倒是会考虑下。主要现在能港版中文的都港版中文了,看不懂也会去选英文版,日文版只会加大自己的难度。实体的游戏买来最好还是玩一玩(幻听书架上的众PS3游戏发出几不可闻的叹息。

总之,预计要买的:

◎Nintendo Labo,机器人和合集各1套

◎幾花にいろ老师4月27日发售的初单行本,大概买2本收藏这样

◎ワニ社的月刊杂志(当然了视封面刺激-温和程度以及画师,随便买一本,如果是Hamao老师的就更好了,最新或过往都没太大区别吧【我当然更倾向于失楽天

僕街的BD BOX

Just Because的BD

Space Dandy或者一些喜欢的动画的BD(如果还有卖的话,可能要跑二手店了)

Berserk的单行本

迷宫饭(卷6)

BOTW的OST

……

所以淘一些中古二手店势在必行,量力而行的行


除此之外问了下关系比较好的同事,要带的东西就一个保温杯,还是拿来送人的...真要买伴手礼的话我大概是神社去买一些安全的御守送人吧,总比那些去东南雅玩带回一堆塑料手串的体面得多,我也不管当地神明有没有跨区域管辖权了。

用餐的话,上个月去的同事给我推荐康碧尼……吃早饭

我大概也就是随便找家本地拉面或定食吃吃,还有一些炸鸡/炸猪排/咖喱饭/可乐饼的和式洋食店之类的。再不济领略一下骑空士汉堡【不


所以东京游部分和用餐还望阅读到这里的各位,多推荐,有出游Tips也欢迎提建议。

PS:我吃不了鱼

实在没有太多想法的话,可能逛+买买买完2天后,真的就如无业青年般闲逛,走累了找个公园长椅坐着,低头刷刷手机,肚子饿了就到就近的便利店买东西吃,然后把剩余预算提前花在订票订好一点的航空公司上了。

毕竟是一个人的自由行。


话说我是不是该再打开PS4玩如龙瞎逛寻求灵感?

突然想到,日本有没有Mountain Dew?想喝(肥宅的出息就是喝碳酸饮料了。微醺系列等果味啤酒也很想尝试。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