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芃

Q:煎鸡蛋会用盐调味还是酱油 为啥不吃鱼?

这个煎蛋问题有点像splatoon祭典选阵营了XD

实际上不太会倾向于吃煎鸡蛋,白煮蛋也不太喜欢吃,我喜欢吃蛋白而不是蛋黄,现在都是理性地想到补充蛋白质降低胆固醇等等,但其实都是口味问题,固态液态蛋黄单吃有味道。

曾经初中旅游几天,host family是越南裔美国人,煎蛋加酱油,味道还可以。

家里基本不吃煎蛋。对于鸡蛋,喜欢的作法是搅拌蛋黄蛋白混匀,然后加进酸辣汤里作为口感柔和、不分彼此的蛋花。小碗蒸鸡蛋也还可以。

会选择吃煎蛋的场合,只有在外面吃那种小面馆(上海地区原本是河南拉面,近几年招牌都换成了红烧牛肉面,人还是一批),有很多店做出的葱油底拌面会很香,那时候会选择加个煎蛋,然后吧或热或冷的煎蛋戳破,用流黄润一润面这样【想起寿喜锅被生蛋液shock,这又很矛盾了,熟中带生>>生蛋液,就这样解释吧~

-----------------------------------------------------

不吃鱼就是我觉得难以接受味道,也不只是鱼,螺啊蛏子啊蚌啊贝类也接受不能

尝起来会认为腥,感觉(味觉上)恶心

大概是所谓的水产鲜味

也不止一次是这样的味觉体验,因为在从小到大都成长在长江城市(南京→上海),从小到大以吃鱼会变聪明为由,在反命题不吃就会笨的阴影下被强迫吃鱼都很痛苦,加上还要挑鱼刺等等,惜命又不灵巧,吃得很慢,味道停留的时间越长,只感觉越来越受苦

合理的解释是我的味觉理解不了这种鲜味,享受不到该类水产食材滋味的美妙之处

大概我的味觉太过低等了,进化不完全

近年,由于大学多是觅食自理(并且考上了还行的大学,脱离了发育智力时间阶段&阴影邪说),以及这两年逐渐有收入,也能主动选择合乎自己口味的料理了

并且(小声),大学期间谈朋友的时候,当时的小姑娘也和我一样味觉理念相近,不吃鱼,吃鱼会犯恶心,让我知道自己不是独自一人【


唯二吃鱼的例外,大概就是三文鱼了,不过我也不会主动去找日料点来吃

(蘸了芥末酱油)三文鱼就是一块没什么味道、厚厚的肉嘛

另外的例外勉强可以算上油炸或浓厚黑胡椒酱汁处理的章鱼/鱿鱼须,处理非常得当的话,也没有原来的味道了,只有鱿鱼须食材的弹性和酱汁/油炸面衣的风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