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芃

东京都独身自由行 DAY2. June 16th.新宿 (买 以及少量丢人)



再次声明本作丢人日志记录用,对别人或许没什么路线推荐或日程安排的参考性。

我就只玩一个城市,没人催也不紧不慢,拟定的事件地点安排如下,实际都是按天气来,如果天气好到不下雨,就去景点型以及室外闲逛;如果下雨,就去些商场。


以上日程事项,来自于事前的出游期待

我要逛Pokemon Center(买冰布草布火布Y喷皮黏黏龙周边

要去当地影院看一场日语配音的 Ninja Batman

要去新宿熟练街巡礼

要去镰仓走走(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

要学小宫逛当地多个神社买同类御守扎一起回来送人【

要去体验漫咖【

要去虎之穴买心仪的幾花老师单行本

要去淘动画BD

要买Labo(买不到就算了)

要去买喜欢的漫画(其他的买不起带不动就买迷宫饭卷6了)

要去体验一下在他国寄明信片【还要研究买邮票

要去各便利店尝试当地各种好喝的饮料

要一个人心无所累畅快自由休假

不要上班

ps:逛当地优衣库/尝试当地和式洋食咖喱饭/拉面之类的想法太普通了,不做主要目的,就算不说出来只要够闲也是会去的


=========================================

DAY2.土曜日,显示天气雨,15-20℃。

在我对于6月天的印象里,这个温度也略低了不少。


天气回忆起来还可以,走在室外就中午一小段雨,其余时间多是无雨也不算太潮湿的阴天。

写下小学生日记要素的我准备去新宿看Ninja Batman,逛Animate或周边可能感兴趣的店,再查个熟练街,象征性地巡礼下。

首先一天从穿厚厚(6月中旬穿上长袖兜帽外套)走到罗森买早饭开始。

查了下谷歌地图,最近的罗森要到品川JR站的另一端。

出门才发现绕了个不必要的远路,从酒店直达JR车站的捷径只要走走3分钟再过个马路。

人行道线对着车站的是个叫做Hollywood的金碧辉煌帕青哥店,门口有个烫金的开司图案签绘卡纸。

旁边是个高山稻荷神社,神社比较小,石质鸟居十级台阶那种,没有进去。(图为晚上拍摄)



会不会有人在去帕青哥前专门去神社祈祷一下赌运呢,也没什么意义嘛,不会受到保佑的。


找到罗森买了个炸鸡饭团和一个三明治,用现金结了账(过了2天才发现原来罗森是当地难得支持alipay的连锁便利店),走回到JR站外的空旷圆形广场,花坛边坐下进食。味道普普通通,比不上国内罗森的饭团。国内的罗森会加酸甜可口的沙拉酱与洋葱以调和饭与肉。

刚坐下鸽子就围上来几只,快滚啊,不是给你们吃的,我也很饿,昨天吃了两顿,醒来玩手机,洗澡,十几个小时只喝饮料不进食,磨蹭了大半个上午才出的门。

在好几只鸽子不怀好意接近的紧张局势下,吃完,想要扔垃圾,路边找不到垃圾桶。只好先用塑料袋把食品包装扎好成一小团装兜,一边兜马路寻找垃圾桶,一边逃避现实转移注意力。对了,可以买个邮票,据查便利店就可以买到普通邮票。走回罗森,货架没有就艰难地开口问店员「Do you sell stamps?切手(きってki-tte)?」被连回了「No,ない 」。我又不死心(或者说死心一半),走到了视野里可见的一家占地稍大一些几十个平方的7-11,这次我多做了准备,拿出手机词典APP,搜索出邮票(切手),屏幕对着正在理货架的店员「すみません、where to buy  the きって?」店员看了看我,指了指收银台那边的店员里的一个,「她会说中文。」毫无口音的话语,转移的逻辑,网络笑话式的荒诞感让我一阵恍惚。

就到柜台和店员讲,店员从柜台后拿出一个收集似的存放册,买了一般材质梅花图案82円的5张,因为薄薄的难存放交付,拿了一只塑料保鲜袋装好。我塞到钱包里。

兜了两圈,都没有见到路边垃圾箱,几家居酒屋的门口似乎是私家厨余垃圾桶,扔了好像会很没素质。

本该因为买了邮票心情颇好,但没有成功扔垃圾焦虑难当地打转。车站总该有吧。我继续用词典APP查好垃圾箱的日文,在站内(新干线入口前)对着保安比划,「where is  ごみgomi ...」什么烂APP,垃圾箱的箱没翻,还是汉字怎么念?保安大概懂了,但是做了个卡特终结比赛的手势(双手平放手心向下伸直,手背从上下交叠状平行向外划开),配以遗憾的表情,"NO"。一个特殊疑问句得到了一般疑问句的回答,我连哪里有都问不出来。只能说明车站外这边大概没有,并且问错了人。

于是又去车站的  ご案内 ,这种一看就是咨询台的地方,里面站了几个老外问,等到轮到我,我又查好了箱的发音,「where is  rubbish bin?I mean ごみ hako ?」咨询台不愧是解答疑问的,理解反应速度就更快了,告诉我JR站外是没有的,车里有。(几天后见到其实是月台上会有垃圾桶,还是根据入口形状垃圾分类型的)

到JR站抬头打量了一会儿买了票,品川到新宿的路线清楚又简单,乘山手线就可以啦。

我把垃圾揣在兜里,以带着________极端绿绿的心态上了车。进车厢后安静、缓慢地四处打量车内布置,并没有扔的地方。拿出手机发微博自我调侃被垃圾搞得焦虑(求助),也收到回复说是便利店收银台下放就有,没看到!我只看到罗森有邮筒。


一个东亚脸,用索尼行动电话(壁纸gakki),全身衣服优衣库的青年,自以为不开口暴露语言缺陷就能凭借阅读空气的本事融入环境。

现在却为了找垃圾桶扔乐瑟而焦虑,想想蠢的好笑。 

想着再不行的话,我就等会儿看电影买杯可乐,我看完电影,把包装纸放在喝完的空可乐杯里总可以了吧。


继续转换心情期待着目的地,关注山手线报站显示屏的时候也在点开手机数着距离与估算到站,要是坐过站可就太丢人了。在车上用谷歌地图的时候看到新宿前一站代代木附近,有一大块公园绿地,地图上的观感像世纪公园那么大,形状还有点像格陵兰(,其中有神社标志,那有空一定要去走走,心里这么想着。

终于到站了,迅速找到了站内的便利店New Days进门轻轻寻到下方垃圾桶,丢入了短暂的精神负担。顺带去洗个手。新宿站地下还蛮大的,人非常之多(周六的关系),新宿站的洗手间第一次让我知道原来男厕所也是会有序排长队(等隔间。

那么接下来就是找路环节。住的酒店范围内也有一个iMAX影院(甚至还有水族馆,只是我都没去)。半个多月前经过微博友人@ 蝶渡  提醒,忍者蝙蝠侠 的日语版虽说是6.15上映,但只在部分影院有上映排片,所以还要去特定的影院,先前简要搜索了下,就选定新宿这家了。虽然之前对新宿完全没概念,可能就是多个商场连起来的商圈?

新宿三丁目出来,哇,就是大商圈,好在谷歌地图的辅助下路不是多难找,一边走一边好奇地打量路边店,过去只在如龙里逛日式商业街,等到亲身实际体会,就觉得只是氛围不太一样,人多还是多。

找影院的时候,到最后一步突然在地图上迷茫了。日式的地图门牌号其实是街区式的,打开地图app或路边路牌,某路几号是一个街区方块。对着路口的建筑物看上去只是普通卖场,楼上并没有看上去会是电影院的招牌。对于常识非常重要的当地人而言(刻板印象),一个电影院不管大小、位于几楼,没有招牌就说不过去了。

沿着建筑物绕了半圈,倒是眼前一亮看见个书店。书店门口是显眼的JOJOLION大幅宣传画。


这一层店内好像是卖音像制品类的,从货架摆放可以看出来。

主要任务是看电影的,并没有立马就开始逛,时近中午了,还是以找电影院为优先。我找了一个建筑物内的一个上了点年纪的保安,打开手机上的影院名,半日半英地开问「すみません、where,...どこですか...?」还没等我细念那一串影院名,很亲切的保安大爷已经看到反应过来「ピカデリー?」接着做了非常简单易懂的方向手势和讲解,虽然听不大懂。让我知道还要出建筑物往前再走一小段,就在前方一个建筑物。日语道谢后开心离开,问路的效果还很好。

在走向影院的时候还看到斜对面就是蓝色的Animate新宿店。过会儿看完电影再来逛8。

影院大厅在2F,径直走向了自动售票机。虽然语言不是很懂,但片假名我还是迅速认得的。鼓捣了几下就点了最近场次的票,尽管还有40分钟,居然就只剩前3排里3个空座了,人气很高哇。现金有点麻烦就刷了信用卡买电影票,物价一时的麻木就付款了,打印票拿在手中,细细算了下倒有点贵了,就好像手在接触到水或一段时间的空气后,才发觉手上已划出细小的伤口。

来就是为了看这个的嘛,必要的娱乐消费~

说来惭愧,时近中午,在余下的时间里走向了卖可乐爆米花购买处,选了一个热狗套餐,用的还是纸币。很好玩的是热狗的酱,是黄芥末和番茄酱,寄出的酱包是个方形的小盒,向外翻折以挤出,非常新奇的设计。



到时点检票入场,竟然还有A3大小的电影海报送,太良心了吧,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兴奋。跟着前面几个同样拿着海报的人,顺着扶梯一层又一层登到9楼放映厅,反应过来这一栋楼都是影院哦,好棒。

片头有各种当地即将上映的预告片,有一看就很无聊还特冗长的本土俊男校园片,几个动画电影的预告(笑对阴天,网王手冢迹步战)这些,以及剪辑还挺棒的《Ocean's Eight》预告片。

观影感受让我无法按捺在内心大喊赞叹,太棒了,不枉我之前没去看英配版,这是部打动我心的爽片,神风做得超好看!!!胡来的机器人对战与合体,让人热血沸腾的日式战国元素,顶上最终决战的激动场面,而这一切都在蝙蝠侠的基础设定上穿越发散衍生,通过3D渲染的动态令人舒畅无比异常满意。感受最爽的一段,是高木涉配的Joker藏在屋顶上说话,那立体声通过影院的现场音响效果,就好像真的在天花板上,临场感绝赞!!!饱满的声优演出、调动情绪的激昂配乐都丝丝扣入蝙蝠侠的战国日式风味画面,相得益彰。

中间画风陡然一变成水粉的恶霸义士红桶欺压良民的桥段风格也超好玩的www

这部电影没字幕听懂了绝大部分,太爽了。看到后面机器人天守阁断壁残垣的时候反而眼眶有点感动的痕迹,神风这一部做得真是太浪漫了,日配版才是这部电影1000%的魅力,感谢神风。等BD出来我一定要买来收藏。


影院出来,看完了好电影的散场观众都洋溢着快乐的气息,乘扶梯下楼时看到对面同样手拿赠送海报的上行观众,心头浮上「他们也能好好享受这部电影哦」的开心,甚至冒出「那我要不要二刷呢?」的小小贪婪念头。

扶梯出口是对着影院大厅的纪念品购买处。当然要买!可惜因为太有人气或备货不足,已经没其他几种纪念品了,只剩2枚装徽章和文件夹,想了一下就都买啦~正好也能有个手提袋装无处安放但塞背包里一定会压皱压坏的海报。(下图左1海报,中文件夹正面,右文件夹反面)

买完之后在同一栋大楼的MUJI随意逛了逛,物价还是没有概念,所以也没看中买什么上千円,逛逛不买也有点芥蒂,就买了几双短袜(出息呢)。

之后就原路回隔壁门外带有JOJO宣传画的纪伊国屋书店去逛啦~ 一楼是影像DVD没太大兴趣,直觉告诉我二楼就是卖漫画的,楼梯旁的墙上挂着些许禁止牌照的名家签绘纸。

二楼的漫画好多,这一层就是漫画的!几百平方经营面积里光线明亮,显眼的区域当然是集英社:龙珠,SlamDunk,海贼,Bleach,猎人等长篇作品以及超人气的One Punch Man,都悉数在不高的中间书架顺序排开,长篇的单行本按数字排列整齐,不缺,JOJO也是!从第1卷到80卷,再到24卷SBR和十几本JOJOLION。好开心,因为东立版本的JOJO因为出版太过古早,几乎都是难求的收藏品了,这里好全啊!感想完毕后快速驳倒自己,毕竟是热门经典,肯定会重版的嘛。想到这里,就想买同样港版中文正版单行本因为不再重版而难求的<Berserk(剑风传奇/烙印战士)>,我记得,是少女漫画专精的白泉社!顺着找了找白泉社书架的过程中也浏览了同样丰富畅销的小学馆,讲谈社书架等等,书脊上好多熟悉的名家经典,漫画真的好全啊,逛这样的漫画书店好幸福!找到了Berserk书架,三浦健太郎也很全。我因为年初给自己买了港版的近期几卷,就挑了早一些的买,首先买的肯定是最震撼的蚀之刻第13卷,错开了可能被FBI指着的「迷失的孩子篇」,因为喜欢疯狗甲的前后剧情就买了几本。说实话Berserk的封面太庄重了,设计感不算太强,明明内页排线爽到疯,或精细到令人赞叹的程度。对比而言猎人的封面就设计得不错,可是我对猎人单行本没太大需求,毕竟大陆有几块钱一本的简体中文正版引进,近期单行本新卷还有比较好买的东立。JOJO和Berserk是无从引进,早一些的单行本港台版根本就是流落进二手或个人收藏了,也不重版。拿了个篮子挑了好几本连号的(把书架上的取断号),又走到JOJO书架前思考。

JoJonium精装本系列出到第三部,只要动画化质量好人气高销量好,过几年四五六部后续估计还会出吧,虽然日版JoJonium比较贵,大概125-130RMB/本,东立的JoJonium纸质印刷却还挺不错的也不贵,折合约70RMB/本,已经不错了。那就挑一本差不多值得纪念的单行本买吧,根据书卷名进度判断,拿了第五部白色相簿那卷(书架再次取断号)。第七部Steel Ball Run也是中文绝版的状态,无论等动画化还是函装版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就买了最后4本(不算断号...吧)。总之没有素质地拿了好几本,手上也传来了篮子的重量,回过神已经超过10本了。我又想找迷宫饭,这次没记得日方出版社,找了好一会儿才在边上靠墙的区域找到了最新的第六卷,虽然迷宫饭作为新时代广受好评的人气连载漫画,可台湾的中文引进版青文还是要慢上4~6个月的,即使定期有追网上最新进度(连载的杂志是一个近似月刊但是一年只出10期的谜之漫画杂志),我也想买一本收藏,尤其是最近的主线进度突飞猛进,近20话也是一话比一话细节精进,节奏有趣。

感受着购物篮里的重量,随意浏览书架,作为正经书店真的蛮丰富的哦。比如永井豪老师有满专门一个柱子的立式书架,手冢治虫作品有一小片区域。当然这一层边上也有诸如游戏攻略或两个轻小说柜,我没太细看。

永井豪专栏书架附近,我发现了差不多同样大小的一个R-18漫画书架,但也仅限这个书架,都是书脊名对人。从我近几年持续不断扩充的里漫阅读量判断,就是一些单行本,比较显眼(能认得出)的是色白好那个20几话的NTRcuckold情结故事,不喜。在意旁人目光,好奇地飘着视线观察了1分钟就没什么兴趣了,毕竟没有我想要的嘛。

无底线一般向的擦边漫画也有不少,我挑了一本几小时前刚在微博上看到推荐的,いのまる老师的新连载。反正一本漫画单行本也不算贵嘛(这个时候又有点物价概念了。就是买的比较多。

拿去结账,看到收银台有小牌子提醒金额买够了外国人可以退税,我篮子里的重量告诉我「当然啦,还有你是不是买多了」。专门在大手提纸袋里按横竖摆好,还在外面套上了只露出手提把部分的塑料袋,罩住纸提袋,从底下贴上透明胶封好,用心的包装也让人印象深刻,这样除了结账完封袋,即使下雨也如着雨披有一战防水之力了。结账后询问,店员熟练地拿出一张店地图单页,指了楼下讲在楼下的柜台,凭护照和小票办理退税。

我去办退税前还在楼下音像区逛了逛,动画部分排列是按五十音序的,也正因如此,跳跃的时间线里看到了些冷门的作品,主要还是热门作。比如AKIRA的BD-BOX,某位老师比较喜欢的《百日红》,百日红还有三个版本的嘞,BD/DVD/以及什么初回限定,比较难得。我本来想找Just Because的,试着找了下Space dandy,Cowboy Bebop 之类的,也没找到。或许书店的音像区也有局限吧,不是什么动画都有得卖。也算新奇的体验。动画区域也就摆了一面3米长,上下6排的架子,剧场版和bd/dvd混放,加上厚厚的各类Box以及年代跨度,就算同一部动画的bd也就一两卷,不是很全,依旧是书店附属的丰富度。不过是即时认认标题,找找脑内对该作品印象,也好玩的。并没有买。

退税就拿着小票和护照到柜台讲 tax refund,以及指着单页上的退税单词,小年轻收银员不太懂换了60多花白头发的店长模样来操作,先验了下护照页,再复印以及对着小票打了个免税单,钉在了护照签证页后面。

走出书店就觉得,靠,书真的是买了好多,好重,拎着去逛其他的不太现实。正对书店门口的投币式寄存柜也似呼应我省力的诉求。瞥了眼寄存柜大致的说明就按照好几年前国内超市寄存柜的经验开始操作,使用说明除123步骤外重点注意事项主要是基础存放8小时,最长时长24小时等等。这个寄存柜是钥匙式的,那还残留钥匙的柜子就是剩余可用的。那总之先投币,再拔下钥匙就应该是开启使用吧。我一边冒出把大象塞进冰箱要几步的老梗一边投入了2个100硬币,旋转了钥匙拔出,这样就解锁开门可以把手提袋塞进去了吧?我发现....柜子锁严实了。飞快核对了下步骤,啊!好像是原本未锁的,应先开门塞寄存物,再进行上述操作。讪讪地插回钥匙解锁,正常打开,塞书的提袋,关门投币,锁门拔出。555555请收下我的学费(它已经收了,过去完成时)。


Animate气场&电波,就不及纪伊国屋书店(卖漫画的部分)那么与我相合。A上海店还开着的时候也只是偶有耳闻从来没去过,初中毕业后不再去福州路。在我不曾亲身体验,仅限道听途说的印象里,Animate就是时下热门话题作气息的一个综合专卖店,又恰似 价格消费水平客观贵、而各官方小商品种类复杂的、四成宅向+六成女性向的 小型沃尔玛(掺杂了关于店颜色的联想。

店内女性客户蛮多的,甚至还有少量阿姨级的,并且年轻客户大都是微博上话题作冻鳗头像用户的气息【因为有些就很能看出是国人游客。一楼是大量小商品及热门漫画(本季动画中的极道超女、异世界居酒屋、黄金神威、GGO等等),几个货架见到底,还有大屏展示热门作,放着AniSong,没太大逛头。二楼则是音像区为主,新宿店映入眼帘的就是好多真人脸——声优CD写真之类的,一侧还有两架子宽的专门腐向区,过道一侧还有排队分隔线,地上贴着活动专用排队入口,大概是CV线下握手签售会之类的活动吧。排队线旁边的书架,就是动画BD/DVD区域了,难得。BD和DVD是分开的,也是假名排序。相比之前书店音像区还能看到AKIRA/百日红等略少见的作品,这里卖的大都是近几季播出的话题销量作,GGO、刀男、新妹魔王什么的,我想买的<Just Because!>倒是有,但只有初回限定BD版,略贵,还不全,只剩两卷(全6卷,每卷2话+鸭志田一的小说)。卖的方式倒不是像书店那样BD各类厚度的原始版本套大塑料防盗壳子,而是用一般空BD壳(比如PS4通常实体游戏那种壳)在正面和书脊(不知道怎么形容BD壳的)标上打印的标题,店内编码以及价格,所以能规则排放更紧密的BD数量。拿着挑选的壳子去收银台结账店员换真实货物,大概也是防盗考虑吧。拿了仅有的两卷BD结账去收银台,收银员到后台货价拿出新货后,就还多组织了下语言,以有限的语言水平地问,「すいません,これ 、带尼...いますか?(这个第二卷有吗?)」在店员复读第二卷?确认点头后,她去旁边的电脑查了下,摆手回复没有,虽然很不好意思,我又重复问了四与六。Animate倒是可以用支付宝,买之前突然觉得价格肉疼(毕竟全新BD初回限定版),使用alipay就麻木一些(虽说Animate就很能看出商业运作用心险恶牢牢抓住高消费___群体。结账完我还问店员有没有tax refund,问了两遍,被摆手告知NO, ない。心里有点失望,换个思路也可能是我被先前书店消费主义的优惠政策惯坏了。[这一段有少量春秋笔法,对我个人而言就是没什么感兴趣好买的]


吃完了就又在附近走了走,去了书店旁边看起来是卖东西的楼(但不是大商场那种)。别有洞天,原来这才是纪伊国屋书店新宿本店的正楼,前面又是买漫画又是退税又是交学费的漫画天堂是别馆,主管卖动画漫画及相应退税。这名叫书店其实是一栋楼有书城那么大,好几层,人文历史艺术文学工具书等等的分类在电梯旁。底层书籍的售卖记得是菜谱、国内旅游地图之类的。还有少量文具及纸质纪念品等等。在明信片&贺卡的架子驻足,略过了贺卡部分(时近父亲节都是相关主题以及生日圣诞等等),对着明信片挑了一会儿,风景明信片好多不怎么样的照片,记得还有特蠢的真人忍者主题,只有蠢与简陋,挑了相对好看些的<日本の四季>一套8张,结果其实是就这一套能看,质量中规中矩,几百円,结了账开心装好带走,还问了问店员有没有卖邮票的,回应是熟悉的ない。


          (上图电脑端可以右键新选项卡打开看大图,这套明信片尽数写了,然而……)

新宿看到的第一个lo娘是在抹茶冰激凌店前,和同伴说中文【

地下一层是小型美食街(5-6家店),来回走来走去咖喱饭、炸天妇罗、荞麦面之类的,就想吃吃这里的咖喱饭,然而咖喱店内布局好像就是有点类似回转寿司,客人坐吧台式的桌子一圈,就有点虚。因为门口没有收银台,而门外也没有拉面式的买券机(其他炸天妇罗的门口就有,那怎么结账呢?时至下午2、3点,想吃饭又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之中。徘徊几个来回后,还是鼓起勇气进了一个店,在空座坐下,店员就端上来一杯冰水,看着墙上的菜单点了牛肉咖喱饭(beef kale~),米饭是垒成一个橄榄型放在一边,牛肉有瘦有肥(?!),咖喱汁太咸(?!)不太好吃,大份的价格也就普普通通800円(这时候依然没有什么饮食物价概念)。一边吃,一边观察其他吃的正常吃完的本地人如何结账。普普通通地跟店员讲结账找零,那难度不算太大,只要表现出一副少言寡语的自闭内向就可以了,一切交给常识和身势学,以及找零。吃完咖喱饭后,从包里拿出千円钞票做要结账状,向店员出声「あの.....」,顺顺利利不用细管该付的具体数字,接过找回的零钱硬币带上东西走人即可。

又走了走,想再这么走下去就离寄存漫画太远了,于是原路折回去取了书的手提袋,依旧好重。

逛了逛优衣库,买了几件T恤一条长裤几条内裤等衣物,又是一大袋,在专门的退税柜台结账退了税,该店优衣库的退税柜似乎都是亲切的年轻中国小姑娘。受同事之托带一个专门牌子及颜色的保温水壶,完成任务似地在同一栋楼的Bic Camera逛杂货区寻找,直至拿出手机词典APP查出「魔法瓶」后,忍着中二羞耻去问店员「どこ 、mahopin? 」才买到。这种大型百货还是可以用alipay结算。Bic Camera在我的记忆转述里,总忍不住脱口而出讲成Big Mac【



天色渐晚,我突然想起来了,既然来到了新宿,我还要去圣地巡礼熟练街,于是买了瓶可乐提神,打开谷歌地图导航定位,由于定位不太准等原因,在JR新宿站周边绕了绕路。手臂渐渐疲劳的我又找了个站内寄存柜,柜子大多是满的,价格也略高一点,500円左右,难得有合适的空位。我一开心差点又犯错先塞钱给寄存柜交学费,还好后面的小哥见我动作略慢似乎等得不耐烦了,细心上前,指点先开柜门塞寄存物,关好门拿到密码纸,认真感谢了他。



新宿站周边,即使周末晚上人如潮水般多,也别有风情。路旁人行道有小姑娘在弹着吉他自弹自唱,围了一圈支持驻足的观众,她自信而讴歌梦想的演唱很好听。

我绕啊绕,甚至快绕到了新宿的高岛屋,又发现自己还是方向反了,才认真绕穿过JR站区域,走到了新宿邮局。路上看到了曾思考是否一试的蟹道乐【受lofter网友推荐,可乐喝多了没太多胃口就望而略过了。

熟练街,因白色相簿2IC的著名桥段而得名。此刻这条街却作为某青年把工作枷锁抛在脑后、在陌生城市旅游闲逛路线里的一个明确目的地,去快乐且无所事事地寻找的目标意义,远远大于了跟风专程圣地巡礼纪念名场景桥段的意义。有点拗口,也可能是我表达不清。开心地拍了照,转念一想,跟其他人拍的巡礼照又有什么区别呢?干脆随意地把手上的可乐瓶也拍了进去【


拿了寄存购物袋的我坐上了回酒店的山手线,些许疲劳差点过站,还好品川也是个大站,停靠时间比较长。并拍下了上面一开始放出附近的高山神社照片。

回到房间,开心地把买的漫画和BD摆在床上拍照一天的购物收获发微博。走了挺多路,出游目标完成了两三项,买到了些很喜欢的东西,开心。


打开房间电视,昨天放球赛和世界杯系列节目的台,在放 松#珠理奈总选登顶演讲,有一丝丝体会到现充不在乎宅宅()生活的意思了,就是「喔?这个时候又是一年总选啦?这是谁啊?球赛还放吗?」

酒店倒是非常体贴配合,前一天晚上我看到了房间里床头柜台子上一张酒店联络反馈提意见&打分的表,我无聊写了英语小作文,夸房间气氛很好,酒店前台接待不错,就是房间提供的插线板太短了,电视旁又没插座,我没法插上dock,连上电视畅玩自己的switch。房间里原本放1米2插线板的地方,换了个扎好的长长的插线板,大约3米。试了下,HDMI线连完,差不多可以接上放在地上的switch dock,顺利能开tv 模式,房间网不好没法网战(因为房间wifi还有多一层链接验证,游戏机连不上),倒是可以继续玩玩dlc。

看了球一场结束的间隙洗了澡换衣服,打开台灯写了明信片,喝了点水玩玩手机看看10点多的球赛就慢慢入睡了。

这一天在消费主义的新宿,虽说有少量丢人,看与逛很开心。

不过,一天又只吃了2顿。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