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芃

记一次快乐的网友会面聚餐

工作越来越压抑,本来开头难免要绕一大段,废话多讲讲自己的事。但那样文章主题我甚至不知道能写到哪里,甚至还像无良广告一样散布个人信息。所以考虑尽量少些自己的事,于是干脆起了个小学生日记标题。


天气越来越好了,春暖花开,仿佛魔都一个垫步,三月末蹦跳入夏。

等等,如果是老派漫画的单行本,这里应该还是会把登场人物介绍放在前面,没有在黑。

「服务员,一共3位。呃,要沙发的座位。」

那就是笔者——阴暗,单身好几年,交友圈非常狭窄,连同学也没有算朋友的,熟悉网友低于5个,微博互粉差不多不到12,除了经济水平勉强维持现状周末可以吃几顿还可以的,其他各种方面大概是好不了le的社畜直男青年。

网友夫妇女方Mi老师——文/小说写得很好的业余作者,与笔者的联系起源于微博互粉,人刚刚在职场方面大中平台企业晋升,责任心很强,心系公司,休息日各种主动/被动加班,被工作量所累,好友称爱司如Mi....实在太明显了,泄露太多个人信息总觉得会被打;

网友夫妇男方HL——上面泄露个人信息都没什么好介绍的了,总之他们是如胶似漆互相支持的一对。之前我并未见过/聊过。

那聪明的读者们,通过常识判断,和一对关系很好的小情侣聚餐吃饭,摆明了会被闪光弹闪,为什么我要在明媚春光的周六(当然时间是与网友配合确认过)出来吃饭呢?

因为笔者交友圈窄,生活压力大,现实生活里缺乏乐趣啊(加班后时长拼命打游戏到12点睡减压,已经被splatoon2里的世界网友虐太多了

即使不喜欢「面基」这个土味/二(次元)意甚浓的词,所以线下和微博好友吃饭聊天也很开心的,并且对方是文化人,交流起来(如果有交流的话),还是会很开心的。

登场人物介绍完了,该插叙了。

因为Mi老师要等男友HL——我觉得谈婚论嫁情感很好的情侣而没走世俗手续的灵魂伴侣登记就定义为夫妇没什么不妥——下午的工作面试,于是约在了该地商圈喷泉路口下午5点会合。

最近我的时间感很差,没来由地讲这样一句话,就为了昭示我对于个人迟到的恐惧,由于工作压力(是的,我反复描述这个词总觉得在强调被迫害),而让我脸皮更薄,更律己的时间观念,不想在业余时间丧失个人信用(上班迟到反而还好受一点点。

之前某次聚会,由于时间没定,上午9点还在赖床,给对方消息描述我昨天梦境内容,我梦见我迟到了,下午5点才到,日近黄昏,对方生气的讲「现在傍晚了,猫猫都是粤籍的了,是爬垃圾桶的那种,爪子肉垫会很脏不能摸了」,对方看到消息一副「???」然后真的迟到了,对方直接借现梗嘲讽「你迟到了,都只剩脏脏猫猫了」

总之这段真人真事的预知梦后,我就更加忧虑在业余聚餐迟到了,让他人浪费时间等待会很难堪啊。


正好,上映了一部口碑甚好的大片,还没看。于是我周末上午球也不打了,直接订票,准备先一步去聚餐地点的商圈看场电影,场次散场时间排在会合时间前,完美

才怪咧。中饭吃饭吃晚了,带上包括中包抽纸(应对聚餐),游戏机充电(破冰增添气氛),手机充电宝,然后衣服搭配...上身里面先穿件优衣库白UT打底(因为舒服),外面穿件深色单色优衣库衬衫(因为凉爽又相对体面不丢人)好了,UT那就找去年春天买的任天堂合作款好了....找啊找啊找,终于找了出来……看电影再带上3D眼镜吧

总之,等我出门了,电影也开始了。目的地虽然和我家同属一个行政区划,可是浦东很大~~~过去最短地铁路线也要7站,虽然理论上可以迟到入场,但好电影人多的场次放映半小时中途进去(还是只剩了前排座位),也很失礼,打车扣除优惠券车费也是一张电影票钱。那出门了又不想折回去。放弃电影是坠不打扰别人的方案了。

这两段流水账心理活动辛苦读者阅读了。

那就在下午14点的烈日下,买杯果茶随意逛逛商圈吧,尽管是直男。

时刻记着留肚子给聚餐,所以没去吃的地方,径直去了优衣库【出息

本以为会有的Jump系列和漫威系列UT,并没有上新,还是以葛饰北斋的浪图样UT为主(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了)。于是又是闲逛又是无聊,消磨了一些些时间,这时我看到了一家书店,之前没去过。

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我很啰嗦前文提到了网友夫妇都是小说看得不少的文化人,所以一个尚可的书店(不是新华xx那种)反而还不错。这家书店装修格调挺简约年轻,功能性(就是指挥开放咖啡吧图书馆气氛的卡座区域,以及售卖周边)很时尚,内容品类还不错很通俗,但作为书店不俗气。摆出的书也有比较新的如《杀死骑士团长》。反正不想看林少华。

不过没有漫画柜,也没有宅宅厕纸轻小说,客户定位还是比较成熟的。

我在旅游书柜前着了迷,翻看日本自由行的详细指南。

本来不想写自己的,那就到此收住。

当找到有意义专注的事,不是无聊到玩手机闲逛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

放下书,问过Mi老师不曾来过这家书店,甚至不知道这家略偏的存在。组织好了等会儿介绍的语言,5点前几分钟来到了约定的集合地点。

「X— X— 芃~」一上来就是略带惊吓的真名呼唤,望蓝天高积云消除眼疲劳的我背对着来人的路口,看到了明显是Mi老师和她牵着手的男朋友,这就是HL了。真高啊。

职位晋升意气风发,周六主动加班的Mi老师以直男来讲还是化过妆的元气精神面貌打招呼,「不能输」的心情一下子跳出来。

「你好呀,我就是某芃了。自我介绍结束。」我这样对初次见面的HL君讲

总觉得这个时候还强调和真名关系明显的网名,就已经在某种意义上输了

「这就是HL,就酱。」出声介绍的还是Mi老师。

「现在是要直接去确认的餐厅吃饭吗?要不要逛逛那个书店?我觉得你会喜欢」在某种意义上精神好一些的我建议

然后带路去了书店,一进门,「你看,这家店也是嘈点很满,外国小说畅销柜,一片畅销君各本作品,然后下方就是《你的名字》,《妖猫传》,摆出来的还蛮通俗的」

接下来又是「我要看欧美小说柜」「这边楼上请」

走了一半我「我觉得我的角色好像书店导购哦」

「你本来就是吧!」

「不过如果你在这里看中了,有想买的书(指了指Mi老师看上了想买的料理类书籍)……(压低声音)我建议你给封面拍个照,回去亚马逊上搜,能便宜不少钱」【

思考的声音过去后「说的也是」

[希望Mi读到这篇的时候不会觉得我在黑她]

吃饭就选了当地的汉堡牛排西式餐馆「蓝蛙」,气氛很好

Mi点了迷你烧烤汉堡,无酒精鸡尾酒(混合果汁)

HL点了百里香烩羊腿肉Pita(饼)

上周一个人来吃,踩过点的我,点了大份炸鸡翅,番薯条,烧烤拼盘,西柚汁

在等待上菜的短暂间隙里,我从包里拿出NS,放上支架,打开1 2switch,将2个Joycon手柄交给夫妇二人。

由于多是尬小游戏,一边口头介绍一边放着小游戏拍的演示视频,玩了数小球,解宝箱锁链,解锁保险柜,猜骰子,摇汽水,挤牛奶。Mi赢了男朋友的就有挤牛奶。摇汽水的击鼓传花气氛还是很开心的。

谈了少量工作上的抱怨,席间主要内容还都是旁观Mi和HL夫妇二人的日常,前排被情侣闪光弹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Mi不是像微博上描述的情侣日常用代号,而是本名直接称呼男友,我觉得很奇妙【不是在黑她

吃完了,拿了打包盒,他们带回去鸡翅和鸡翅篮子里的长长西芹和一个迷你汉堡,食物就马马虎虎啦。

然后吃完了我就打了招呼一个人回去了,他们大概还有什么逛的吧。

夜风有些冷,当晚是个圆月。

喉咙有些难受。

着凉了。

不是春秋笔法,是真的着凉,现在打字的时候还是扁桃体疼痛状态。

虽然回家后被孤独感笼罩,要关房间门和灯,让月光透窗落在房里,我抬头盯着月亮缓一缓。

别人情投意合的小情侣多好啊。

算了不说了

记一次气氛快乐的网友会面聚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