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芃

剧透型吹《恋爱回旋》

由于大都是从具体剧情上切入,诸多剧透注意。

首先让我们抛开大家的老婆,从我最喜欢的角色开始讲起。

广末凉子登场时简直不敢相信!太棒了!

虽然是土气的运动外套骑着自行车梳村一些的冲天辫束刘海发型,形象和语气间也一股女主儿时乡下青梅的亲和设定,却并不算太土,反而令我眼前一亮,十分惊喜。

过年时放电影给家里老人看《盗取钥匙的方法》,重温一遍,广末凉子姐姐那份都市OL的文化知性更深入我心。

对比下来,这份扮相确实多了些随和亲切,这个角色真是凉子姐姐不可思议的戏路。

角色设定是原本叛逆削球手,比起打球更擅长找男人,挑了个工作好的男人嫁了,作为医生的太太在家闲着当金丝雀,为了打发时间充当临时教练。私服扮相虽然普通,但其实是房子一看就很豪华、优渥环境生活的太太,生活压力却来自于老公职场交际圈的peer pressure。(印象来自半泽直树里)职场太太聚餐会,上位者一桌,东道主忙前忙后做精致料理进行招待,照例来讲同样闲得没事的院长夫人凭借地位给脸色看「听说你老公也要升主任了啊」,凉子应承着做到了次席间。然后就是暗地里不动声色的嫌弃神色。这就是大体系阶级社会,没工作太太间的战场,下位者是主妇,上位者就是嚼舌头摆脸色的所谓贵妇,形成体系职场的附带畸形生态圈,也不是来自女性自己的性格或工作能力判定,太悲哀了。

她输球后被大男子埋怨后的苦闷喊出「我知道有人说你没升职的原因也是因为我!」她何尝不想摆脱呢【但编剧明显没必要把戏剧冲突进行到这一层】,或者退一步,她何尝不想积极应对压力呢。相比生活的压力与老公的不理解,至少做自己喜欢的事,有为之努力的练球目标要好得多。

那就在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上解放自己吧,做回那个染红发的削球手,战前准备对着镜子一通染发喷雾,气势随形象陡然一变。不是染发的不良少女,这就是昔日强者啊!超帅气的广末凉子姐姐。

即使最终只是差之毫厘的救球是一个可惜的出界,打球气氛也超燃的。最后结局里比起被老公认同的附属感,结尾直接心结打开(这里是我认为是暗怼),太太聚餐会上摆出现做的章鱼小丸子,(顺带一提我放映结束后也去长泰广场买了份芥末味章鱼烧吃,不是有人气的那家,结果做得太散了)还点披萨,让上位太太们手忙脚乱,自己招待得开心,敞开胸怀的话倒也不错~


另外喜欢的就是——全部我眼熟的配角!看得很开心,每看到眼熟的老戏骨角色都多一层对本片喜剧的内心判定,亲戚长辈亲切老好人司机小日向叔,重金属还是人妖馆的生濑胜久叔(化了这个妆带这个颠覆假发我也认得),理论上是男角第三多戏份的远藤宪一叔(扮演了中年丧子打球紧张的亲切朴实果农选手),宽松世代扮演麻生大叔的那位警署笑料担当www

女配角也蛮不错的,男主前妻的女儿很水灵,这就是地地道道的JK美人胚子。如果不是反派的抢男人作女定位,女反派颜也不错。(就冲这一段的文字我觉得就该推荐大家看一看,各自养眼判定一下)

-----------关于主线和大家的老婆写不动了,后面改日增加——————

反正观影感受里最想写的(反套路的)写完了

好像写得太女权了【


评论